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观察>
山西投融资改革又放大招 PE资金规模将达2000亿
2017-05-12 10:48: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股权投资基金是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负债水平的重要方式,是优化政府资源配置、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近日,山西省政府官网发布了《关于加快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我省将大力发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Private Equity 简称“PE”),深化投融资体制和金融体制改革。

目前,我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相对滞后,市场发育仍不充分,企业融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为此,山西将培育发展各类基金,根据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培育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产业投资基金等不同类型的股权投资基金,为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各类股权投资基金产品。同时,支持基金机构设立,加强与境内外知名股权投资机构合作,吸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在我省设立管理机构或业务总部,依法合规发起设立各类股权投资基金。到2020年,力争全省股权投资管理机构达到300家,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规模达到2000亿元以上。

加快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对于支持我省中高端现代产业发展和“六大工程”建设,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有重大作用。山西将鼓励基金集聚发展,支持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内设立基金集聚区,吸引各类股权投资基金落户,围绕示范区定位创设各类基金产品;完善集聚区内基金业服务体系和基础服务设施建设。鼓励有条件的设区市设立基金产业园、基金小镇。同时,推动政府投资基金发展,借鉴发达省市经验,加大创新力度,推动政府投资基金发展,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培育和发展私募股权基金市场主体,带动全省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