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友建言>
太原网友:办个《道路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真难
2015-07-09 09:16:3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

:近两年,从中央到地方,一直在号召简政放权。山西也取消部分行政审批项目,简化行政审批手续,尽量避免让老百姓为了各种“证明”跑断腿。但是,在具体执行过程中,有些部门之间还是存在一些问题,希望能尽快改进和提高,给老百姓提供尽可能的方便。

留言内容:我们一大批人员需申办《道路危险品运输从业资格证》。填写了“道路危险品运输资格申请表”,按程序需交警支队出具“三年内无重大以上交通责任事故证明”,但多次向太原市交警支队申请,他们始终不予出具。后来,我们去太原市交警支队安全处,有关领导给我们出示了一张太原市运管局和交警支队联合下的文件,与山西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有抵触。所以,交警部门不作为,要求申请行政复议或我们向人民法院起诉。中央要求简政放权,并一再指出“法无授权不可为”。而太原市的这两个部门连已有的政策法规都不予落实,更何谈简政与放权。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