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王曰鑫
2015-05-26 17:51:12    来源:黄河新闻网
 

王曰鑫,男,汉族,民盟盟员,1954年10月出生,山西省太谷县人。毕业于河北地质学院,本科学历。现为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教授。2013年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肯塔基大学进行了访问学习。

其研究方向为:土壤肥料;水土保持。

目前主要作品有:

1、《无公害蔬菜施肥概论》,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2001.6。

2、《绿色环保型腐植酸磷肥》,中国化学工业出版社,2009.1。

3、煤粉尘扩散及As积累对土壤和作物的影响,水土保持学报,2012.05

4、黄土区小流域淤地坝坝坡侵蚀与防治对策,Scientific Research Publishshing,USA,August,2011。

5、腐殖酸缓释磷肥的试验研究. 腐植酸.2006.2。

6.、腐植酸对化学肥料的增效作用研究,腐殖酸,2007.2。

7、 山西采煤产生的水土流失及防治对策,水土保持研究,2007.5。

获得主要成就有:

发明专利证书号:第1193371号,“一种含有机与无机矿物的有机无机复混肥”。

2002年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2年获地质矿产部成果奖三等奖。

1993年山西省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1年获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0年获科技部等五部委颁发的“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

2012年获中国水土保持学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

[编辑:史林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