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王云珠
2015-05-26 17:58: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专家简介:
 

王云珠,女,1963年出生,山西省五寨县人,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现任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能源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主要关注领域、研究方向: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发展政策。

主要作品有,论文:科技创新是山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深化改革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山西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路径与能力等。主编和参编著作:《当前山西经济发展的几个重要问题》、《2011年山西能源与节能产业发展报告》等。主持课题:《改革开放30年山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与展望》、《山西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山西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研究》、《山西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培育研究》、《加快发展山西生物质能产业的对策研究》、《加快实现城镇化进程的制度创新研究》等。

主要成就有,山西省国有企业建立完善法人治理结构研究(执笔人),获2004年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论文“扩大居民消费需求,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获山西省社科联2005年度社会科学“百部(篇)”工程一等奖;“城乡统筹发展视角下的农村劳动力转移问题分析”,获2010年山西省第六次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优秀奖等。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