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周萍
2015-05-26 17:58: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专家简介:

周萍,女,1956年出生,汉族,山西省永济市人,九三学社成员,毕业于太原师范学院,大学本科学历,山西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世界华文文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主要关注领域、研究方向:世界华文文学研究(台、港、澳文学及海外华文文学)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1977—1982山西省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后分配到霍县发电厂工作,1986—1990太原师范学院中文系毕业,2011——北京大学中文系进修,1983起在山西省社科院工作至今。

主要作品有《世华文韵》、《方瀛斋诗学录》、《寓言与经营》及合著共6部。2、国内外大型中文核心期刊及CSSCl期刊发表的相关学术领域论文:台湾晋籍诗人李莎及其作品研究;论台湾晋籍诗人李莎情感世界里的时代烙印;论台湾诗人余光中;三维空间驰骋的“向心”之作——台湾诗人潘郁琦研究;赵树理的“士”精神气质论;论张平小说创作的审美个性;论山西女性文学的性别意识重构;论严歌苓的《金陵十三钗》;论世界华文文学研究的问题与对策;论世界华文文学的文化视野转换等70余篇。

专著《世华文韵》获2009年山西省社科联“百部篇”三等奖。合著《古希腊悲剧故事全集》获1999年北方六省优秀文艺图书三等奖。论文“对另类小说的另类解读”获2001年度优秀科研成果奖。论文“社会主义国家反腐的经验与教训”获2003年山西省反腐倡廉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全面深化改革,树立共同体意识”获2014年山西省九三社省委理论研究优秀论文一等奖。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