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选择幼儿园,需要考虑的七大要素!
2015-03-30 06:15:49    来源:搜狐母婴

幼儿教育对于孩子的未来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一个适合孩子成长的幼儿园,能为孩子抢占一个较为有利的起跑线,那么父母应该怎样为孩子选择一个合适的幼儿园呢?

1.就近入园

选择离家近的幼儿园有很大好处。一是不会有接送孩子的难题,尤其在雨季或寒冷的冬季,离家近的幼儿园会让你和孩子方便不少,减少意外发生;二是因为离家近,能经常看到幼儿园,孩子不容易产生陌生感。切不可因盲目追求幼儿园等级,而选择距离太远的学校。

2.教师素质

幼儿园教师除了要有一定的资历外,最重要的是个性温柔,有耐心,喜欢孩子,尽责和有爱心,同时,要善于和孩子及父母沟通,能把教育幼儿的理念与父母很好的交流,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3.健康的环境和活动空间

宽敞明亮的环境会让孩子心情开朗,快乐成长。适合孩子年龄特点的设施,会减少孩子出现危险事故的可能性。室外是否有滑梯、秋千、转椅、攀登架等,教室的四周是否装饰了老师自己制作或绘画的作品,从这里可以看出老师的业务水平和对孩子的耐心。

4.良好的安全状况

幼儿园的全体工作人员必须没有传染病,并且每年或半年做一次体检以查看身体是否健康。每天对孩子的用品,如毛巾、茶杯等消毒1~2次。同时厨房卫生要保持清洁,孩子的餐具每用过一次都要消毒。每个孩子有自己专用的、放在固定位置的茶杯、毛巾。

5.根据经济条件选择幼儿园

幼儿园的收费标准存在较大的差异,而收费的高低与教育质量的优劣并不一定成正比,所以家长不必为此背包袱,要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幼儿园。

6.选“特色”幼儿园须慎重

幼儿阶段处于生理和心理发展诸多方面的关键期,孩子需要通过广泛接触周围的环境,促进语言、认知、情感等各方面的发展。如果在此阶段花大量的时间用于练习某一技能,孩子其他方面的发展会受到影响。

7.尽量不要选全托幼儿园

学龄前儿童处于感情发展的关键期,渴求家人的关爱,如果此时送进幼儿园全托,孩子缺乏与亲人亲昵的接触,会失去安全感、信任感。除非万不得已,建议家长不要这样做。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