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观察>
金融大数据抗疫:河南为中小微企放款35.23亿元
2020-04-14 09:2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4月13日电 (记者刘鹏)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局长王继军13日下午介绍,自疫情发生以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充分发挥“零接触”优势,保证省内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金融服务。截至4月12日18时,各银行通过平台累计为2085家企业放款35.23亿元(人民币,下同)。

据介绍,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是运用大数据思维搭建的、以解决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为目标的省级平台,也是国内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省级公益性金融服务共享平台,于2019年3月5日正式上线运行。

该平台共归集工商、税务、养老、电力、信用、不动产等17个部门108类政务数据5633万条,免费向银行推送。平台推出“310”线上贷款模式,即企业“3分钟”完成线上贷款申请,银行“1分钟”完成相关数据调用,企业在平台从申请到获贷全流程网上办理,实现全程“零跑腿”。此举有效解决了贷款手续繁、提交材料多、核贷时间长等问题。

王继军说,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1月28日起开设“抗疫专题”,联合各银行开通“云义贷”“抗疫贷”“医保贷”“用工贷”等等,保证省内疫情防控重点医疗机构的金融服务,保障重要医用物资、生活物资生产。截至4月12日18时,各上线银行通过平台累计为2085家企业放款35.23亿元,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4月12日18时,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共进驻24家银行,上线110款信贷产品,注册2.5万家企业,为13429家企业放款20834笔,放款总额593.23亿元。

王继军表示,下一步,河南将紧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融资需求,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持续完善平台功能,加强数据治理,优化系统连接,加快产品开发,让数据成为企业融资增信的“真金白银”,将更多金融“活水”引向实体经济。(完)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