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贵州推出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专属服务方案
2020-03-31 15:4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3月31日电 (记者张伟)记者31日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贵州省商务厅日前印发《支持全省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专属服务方案》,支持全省餐饮企业复工营业,进一步提振餐饮消费,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助推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二十条>的通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餐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融资、导流、营销等服务,尽快提振贵州省餐饮消费,贵州省商务厅和中国银联贵州分公司(下文简称“贵州银联”)联合推出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专属服务方案。

受疫情影响且申请开通“云闪付”业务及增值服务的餐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均可申请。官方提出商户费用减免激励计划、商家信贷扶持计划、商流技术支撑计划、商业消费提振计划的四类支持措施。

官方表示,贵州申请开通“云闪付”业务且经确认的餐饮企业,2020年12月30日前,可享受以下四项减免:全年单笔金额1000元以下交易,实行手续费4折优惠;给予餐饮企业20%的交易手续费补贴;给予餐饮企业每笔交易0.3元的奖励;对需要开展线上销售和服务的餐饮企业,联合线上服务平台,对申请和开通的商户,给予入驻费用手续费减免。

贵州银联帮助餐饮企业对接省内银行机构,提供普惠金融支持。为中小微餐饮企业提供额度在20万元到100万元之间的低利率融资服务(具体以银行信贷政策为准)。

对需要开展线上销售和服务的餐饮合作企业,由贵州银联联合线上服务平台提供线上销售,并对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申请和开通的商户,给予系统一年的使用服务费减免。贵州银联为复工营业的餐饮企业提供自助终端、线上点单等各类无接触式产品和服务。

2020年12月30日前,对申请开通“云闪付”业务的餐饮企业,贵州银联联合省内银行业对其使用“云闪付”支付交易给予消费者优惠折扣活动支持(优惠折扣详见各活动商户宣传海报)。

据了解,贵州全省餐饮企业可向贵州银联客服申请开通“云闪付”业务并享受方案中涉及的优惠服务条款。贵州银联将开通绿色通道,餐饮企业业务办理申请受理后,24小时反馈申请企业,确认开通服务内容具体细节,对符合条件的项目加快推进速度,尽快安排上线开通。(完)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