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话题>
关爱留守儿童 “百城公益行”走进左权县老井村
2019-09-23 20:40:2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9月20日, “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2019年度“领头雁”主题公益活动走进左权县老井村。本次活动由山西发展(网络)智库携手碧桂园山西区域、左权县城区总工会共同主办。

活动当天,大家首先一同观看了由张艺谋主演的电影《老井》的片段。作为电影取景地,老井村保留了许多当年影片拍摄的场景,画面与现实的对比令大家感触颇深。

在老井村展览厅中,左权县老井村支部书记曹旭飞为大家讲述了“村民打井”、“接通信号”、“引入自来水”等故事,处处体现着老井村人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本次“领头雁”计划的主人公——老井幼儿园赵粉菊老师就是“老井精神”的典型代表。由于地处偏僻,资源稀缺,老井村幼儿园只有10个孩子在读,大多为留守儿童。他们很难像城市里的孩子那样衣食无忧,获得良好的教育。作为老井幼儿园唯一的老师,赵老师扎根乡村、献身教育,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在生活、学习上帮助孩子们。

随后,碧桂园山西区域的志愿者与老井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共同开展了一场趣味运动会。由于条件所限,孩子们在平日里很少参加类似的活动。在游戏中,他们一个个开心又激动、眼中闪烁着无限的纯真与欢乐。左权碧桂园项目负责人徐飞代表公司向老井幼儿园捐赠了一批爱心助学物资,并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老井幼儿园赵粉菊老师对碧桂园的爱心资助表示感谢,同时她说道,要在今后坚持发挥“领头雁”作用,持续传承“领头雁”精神,努力为乡村留守儿童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

此次活动是碧桂园山西区域开展“领头雁”主题公益活动的第三站,旨在提倡全社会关注乡村教育,关爱留守儿童。2019年,山西区域将进一步落实集团政策,助力公益事业,为持续践行社会责任而不断努力。

据了解,2018年,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山西发展(网络)智库与碧桂园山西区域联合主办了“智力扶贫”网络公益活动,在山西全省范围内组织了11次“智力扶贫”行动。累计邀请智库专家参与扶贫50人次,派出工作人员165人次,出动车辆40台次,行程5800公里,捐赠各类物资20余万元,惠及山西省11市13个贫困村3731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1月,“智力扶贫”公益活动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山西发展(网络)智库是由山西省互联网宣传研究中心联合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社科院、省直有关厅局和省内大专院校等单位共同筹划组建的山西本土人才智库。智库以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黄河新闻网为平台,以“媒体+智库”模式,汇才、聚智、广议、集思。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