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话题>
“百城公益行”活动首站在武乡县十里坡村启动
2019-09-01 10:45: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8月30日,省委宣传部驻武乡帮扶工作队、山西发展(网络)智库携手碧桂园山西区域在武乡县十里坡村举办消费扶贫活动。

此次活动是“百城公益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旨在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批量采购当地农特产品来助力贫困地区农业发展、保证农民收入。同时,活动还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为驻村工作队、基层党员干部授课,帮助扶贫干部提升能力,帮助驻村第一书记增强党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十里坡村攻坚脱贫。

 
图为活动一行人品尝购买羊粪小米

在省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的带领下,碧桂园山西区域和长子项目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约30人参观十里坡龙晖谷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并举办消费扶贫捐赠仪式。碧桂园山西区域现场采购羊粪小米2000斤,采购金额20000元。

 
图为活动一行人参观十里坡村

图为活动一行人参观十里坡村光伏发电项目

碧桂园长治片区执行总裁秦伟表示,碧桂园是一家热衷公益事业的房地产企业。立业至今,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先生及集团累计参与社会慈善捐款超过55亿元。山西区域的公益之行已经走过了我省很多角落,今年将继续携手黄河新闻网举办“梦想碧桂园 百城公益行”系列公益活动——领头雁计划。

活动邀请中共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田辉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田教授为驻村第一书记和帮扶干部详细讲解如何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重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的学习。在场的驻村第一书记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丰富了党史知识,加强了党性修养,为下一步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增强了信心和定力。

 
图为田辉副教授讲授专题党课

据了解,2018年,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山西发展(网络)智库与碧桂园山西区域联合主办了“智力扶贫”网络公益活动,在山西全省范围内组织了11次“智力扶贫”行动。累计邀请智库专家参与扶贫50人次,派出工作人员165人次,出动车辆40台次,行程5800公里,捐赠各类物资20余万元,惠及山西省11市13个贫困村3731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1月,“智力扶贫”公益活动被中央网信办评为2018网络公益年度项目。

2019年,山西发展(网络)智库与碧桂园山西区域再次携手,启动百城公益行——“领头雁计划”,就旨在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能够帮助驻村第一书记提升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助力攻坚脱贫。今天活动走进武乡县十里坡村,也是“领头雁计划”的第一站,我们也期待活动能够发挥作用,为我们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的扶贫事业添砖加瓦,为基层党建做出应有的贡献。

山西发展(网络)智库是由山西省互联网宣传研究中心联合山西省统计局、山西省社科院、省直有关厅局和省内大专院校等单位共同筹划组建的山西本土人才智库。智库以全国重点新闻网站——黄河新闻网为平台,以“媒体+智库”模式,汇才、聚智、广议、集思。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