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发改委: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
2019-01-22 17: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2日电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22日表示,发挥企业债券对国家战略和规划的支撑作用,加大对有关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重点是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推动债券品种创新,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

  资料图: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次发行地方政府债券,成为中国第37家地方债发行主体。中新社记者 魏晞 摄

  孟玮介绍称,发挥企业债券对国家战略和规划的支撑作用,加大对有关重点领域和项目的支持,比如,支持长江经济带污染防治等重点项目融资。同时,加大企业债券对脱贫攻坚、农业农村、水利、生态环保、社会民生、能源、交通等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支持力度。

  她表示,扩大优质民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推动债券品种创新,鼓励银行向民营企业发放3年期以上的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先进制造业的中长期贷款。同时,协调推进发展前景较好的民营企业违约债券处置,助力民营企业纾困。

  孟玮表示,提高企业债券的核准效率,加快核准进度。同时,支持各地发展改革部门结合实际,积极引导区域内的优质企业开展企业债券直接融资。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