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文博会上亮点不断 山西古玩协会跨界联盟成立
2017-09-11 08:32: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8月24日,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首届山西艺术节期间简朴启幕。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3个省区市,以及俄罗斯、英国、法国、港澳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齐聚开放的山西,共享文化盛宴。

26日,由山西省古玩协会发起,相关政府部门、省级商协会以及文化公司等三十余个单位,近百人组成的山西省古玩协会跨界联盟签约团成为本届文博会的亮点。

习近平总书记前段时间讲到,山西承接东西,连接南北,历史上看山西是“一带一路”大商圈的重要组成部分,晋商纵横欧亚九千里、称雄商界五百年,“豪商大贾甲天下”,彰显的就是开放的精神。山西省古玩协会会长崔跃表示,很高兴能通过文博会这个平台,展示传统文明和现代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山西省古玩协会跨界联盟要用一种全新的“一带一路”思维,即山西省古玩协会跨界联盟为“一带”,全省的文化产业项目为“一路”,联盟内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实现文创产品、文化项目,及旅游景区一体化,为我省文化转型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崔跃还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的文化发展,作为文化工作者来说,有责任有义务配合把这项工作做好,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积极参与山西省文明守望工程,推动我省社会力量参与到文化建设当中。

本次文博会期间除项目签约和主题峰会之外,主展馆内还将举办151场招商推介、现场签约、高端峰会、形象宣传等活动,全省各地还将开展191场重点文化活动,为全省人民提供一次文化的饕餮盛宴,为文化企业搭建合作发展的有效平台。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