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年中将至 银行再掀“揽储大战”
2017-05-31 10:59:23    来源:扬子晚报

  又到季末年中,银行再掀揽储大战。近期有的银行大额存单利率上浮40%,有的银行推出收益率5%的理财产品,货币基金的收益也是节节攀升,多数在4%以上。业内人士表示,银行理财收益6月份平稳上行的走势应该会保持,投资者可择机购买。

  上周收益率超5%理财产品发行量超百款

  目前,人民币存款基准利率整存整取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分别为1.1%、1.3%、1.5%、2.1%,三年、五年均为2.75%。扬子晚报记者走访南京多家银行后发现,定存利率最高上浮42%。招商银行20万元起购、0费率的大额存单较央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40%。

  普益标准最新监测数据显示,银行理财产品已经连续9个月保持平稳上涨态势。融360平台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21款,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9%,较前一周上升了0.04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增加,上周收益率在5%-6%(含6%)之间的理财产品105款,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17款。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5%的理财产品周发行量首次超过100款。

  从南京地区来看,渤海银行、平安银行以及北京银行等,都发行了年化收益率超5%的理财产品。此外,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理财产品的收益也在5%左右。此外,多家银行的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都达到4%以上。

  6月理财收益或将继续上行,投资者可择机购买

  “一般到6月底,银行会有存贷比等流动性监测指标,所以会抢占存款市场。”一位银行业内人士说。不过对于银行争相调高预期收益率揽储行为,江苏某国有银行的理财经理向扬子晚报记者表示,季末考核仅是其中一个原因,同时还受到监管去通道、去嵌套、去同业套利的影响。

  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表示,随着央行货币政策逐步转向中性偏紧的态度,市场流动性大幅收紧,理财产品的收益也由过往的持续下滑转变为迅速上扬,银行理财6月份平稳上行的走势应会保持,投资者可择机购买理财产品。

  融360理财分析师刘银平表示,自2016年12月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上升,这与市场流动性收紧、资金利率上扬有关。但是从长期来看,受行业监管加强等影响,银行理财收益率或将下行。(记者李冲)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