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友建言>
网友:建议高铁在太原火车站停靠降低交通成本
2017-03-23 09:31:40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目前,太原南站和太原火车站之间开通了普速列车,两站间出行方式有公交车、出租车、火车3种。一般情况下,乘坐火车:用时8分钟花费6元;乘坐出租车:用时20分钟花费20元;乘坐公交:用时70分钟花费1元。

留言内容太原城市布局是南北狭长形态,且大多数居民仍居住在北部市区,即便将来南部居民逐渐增多,北部居民也不会因此而减少。但是,目前高铁车次仅在太原南站始发停靠,造成所有太原市民,特别是北部市民必须南北纵穿整个市区前往太原南站乘车,无形中增加了城市交通流量,造成拥堵,汽车尾气排放增加,消耗社会资源,挤占乘客出行准备时间,社会效益差。高铁车次,特别是轨道交通在市区甚至中心区域多点停靠,是国际成熟的城市交通管理模式,也是中国城市交通将来的发展趋势。太原城市布局具有南北两大火车站的历史优势,应该充分发挥才能适应发展需要,也充分体现科学和人性务实的管理理念。建议,向北的车次或大部分车次增加太原站停靠,向南的车次或部分车次从太原站始发。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