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观察>
山西推进景区体制机制创新 重点解决"两权分离"
2017-01-24 08:55: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近日,山西省出台了2017年全省旅游景区(景点)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推进方案。首批参加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149家景区(景点),其中事业单位79家、国有企业16家、民营企业37家、集体企业17家。

据悉,我省将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参股投资或参与管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专业旅游运营公司合作,推进旅游景区(景点)专业化、公司化、市场化运营。事业单位管理的景区(景点)改革创新工作的重点是“两权分离”,国有、集体和民营企业管理的景区(景点)改革创新工作的重点是创新经营机制、解决履行协议不到位的问题。

方案提出,到2017年6月30日前,要基本完成全省旅游景区(景点)改革创新工作。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