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观察>
居民健身更方便啦!山西将打造15分钟城市健身圈
2016-11-22 09:21: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体育健身已经逐渐成为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需求与现阶段有效供给不匹配。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山西省“十三五”体育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在设区的市的城市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在县城社区建设10分钟健身圈。

将实现新建居住区和体育设施“三同步”

严格落实新建居住区和社区体育设施建设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的规定,实现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6565四级工程”建设,推进营地、步道、绿道建设,推广季节性、可移动、可拆卸的健身设施。支持老少边穷地区体育健身设施建设,实现市、县(市、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覆盖率超过70%,城市街道、社区和乡镇室外健身设施建设比例超过80%。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 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落实国家财税优惠政策,完善和创新建设模式,支持社会资本建设体育场地设施。探索建立中小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机制,推动各级各类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加快推进企事业单位的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建立完善政府补偿和购买责任保险的相关政策,推动学校体育设施向公众开放。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