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观察>
山西出台"十三五"轻工业发展规划 增强创新能力
2016-11-10 15:52:18    来源:黄河新闻网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近日,山西省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山西省“十三五”轻工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0年末,全行业将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年均增长14%。我省轻工行业的产业规模将较快增长,创新能力将显著增强。

到2020年末,轻工业主营业务收入占全省的比重,由2015年的1.4%提高到1.7%。全行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00亿元,年均增长14%。重点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用于科研创新的经费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到1.26%以上。行业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8%,重要污染物排放比2015年下降20%。

发展塑料产业和造纸产业两大战略性产业集群

《规划》提出,以优势企业为龙头,突出产业特点,加快企业资源的叠加整合,引导生产要素有效集聚,重点推进塑料、造纸两大战略性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形成空间集中开发、资源集约利用、产业集约集聚的发展格局。

培育室内装饰、工艺美术、日化三大消费型特色行业

《规划》提出,坚持以消费者的需求取向为核心,结合行业特性和地方特色,加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全面提升室内装饰、工艺美术、日化三大行业的创新和服务能力,培育形成新的产业支撑和经济增长点。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