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友建言>
太原网友:解决交通拥堵问题要动脑筋讲科学
2016-11-10 09:24: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道路改造修缮是为人民服务,至于交通设施是否合理,群众出行是否方便,细节要处理好,管理工作更要跟上。

留言内容:恳请关注太原市交通拥堵问题!!!现在太原市城区拥堵严重,市民出行困难。特提如下建议:一是调整市区小学上学时间。现在城区小学上学时间为7:40正是上班高峰时间。每个小学路口送学生上学车辆随意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建议调整为8:00--8:30,这样就避开了上班高峰期,也可缓解城区交通拥堵。二是主城区限行微型面包车。应参照北京、深圳等地做法,主城区限行微型面包车。面包车燃油系统造成污染,行车速度慢,通行效率低。况且现在好多面包车都拆掉座椅改成运货车。三是大力提高交警管理能力。现在太原交警管理交通只局限于在十字路口执勤,应改变管理模式,向高科技要效益。利用高科技云计算科学合理设置红绿灯流量及配置。合理分配道路资源,如有必要可设置潮汐车道,总之,交通管理要动脑筋讲科学!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