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友建言>
网友:公交车司机的身心健康安全亟待关心
2016-10-25 16:10: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近几年,经常发生公交车司机在行车途中猝死或者突发疾病的情况,让人唏嘘不已。还时不时的遭到不讲理的乘客辱骂和殴打。不论风吹日晒,三伏三九,公交司机每天奔波在马路上,为了乘客的安全,尽心竭力。但他们的健康和安全,谁来保证呢?

留言内容:我昨天乘坐807路公交车回家,刚过亲贤街之后,沿路有三辆807路车在站边停靠着,前面逆向挺着一辆120救护车。司机患心肌梗塞了被抬上了救护车,才30多岁。

现在所有的公交车司机都是没有休息日疲劳工作,站里仅提供早餐也得赶上才能够吃,不然一日三餐也没有保障。这样疲劳驾驶直接威胁到公交车司机的身心健康,以及乘客的出行安全,为此亟待解决司机人员的休息与吃饭的问题。这不仅是对公交服务人员的行业关怀,更是社会安全的重要一环,必须从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认识和重视公交安全诸事项。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