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友建言>
网友:太原南站交通应科学管理 不能一罚了之
2016-09-05 09:32: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交警部门表示,今后在太原南站落客区内,一旦有车辆进入落客区域停留,系统自动开始计时并抓拍第一张照片。系统计时满3分钟,将抓拍第二张照片,此二张照片将作为车辆在落客区域超时停留的证据。同时,还将抓拍一张特写照片标明车辆的车牌号码及车辆的其他特征。

留言内容:停车严管是必要的。但有关部门惰于动脑,以罚代管,有“懒政”之嫌。东广场开通前,站前拥挤可以理解,但混乱的原因是设计不合理,管理不到位、不作为。即使东广场以后开通了,也有类似问题。其实现有广场位置并不小,只是渠化、引导不合理,需调整、细化。一是在临时停车送站的范围,安装隔离护栏并开通单向匝道,让出站的人不在这一区域混搅,接站的车也不会靠近了。二是在建设南路辅道广场前的公交车站南、北面,分别设一个社会车辆送站和接站的专用区域,同样安装单向匝道,避免公交站附近混乱拥堵。三是严格执法,不让特权车停留占道。(送站区经常有军、警及其它关系车辆停留接客,而用在最里道,其它车辆难以靠近站台,加重了拥堵。)四是非特殊时期,贵宾专用停车通道对社会放开,缓解压力。五是未来东广场建设应重视分层分流设计,避免各种人员、车辆都在地面和同一平面活动。应仿照机场,设立二层高架接送站。六是要考虑高铁车站的人流高峰,不能只满足于一般的车辆有序行止,还要考虑车流过大时的合理分流。毕竟坐火车的比坐飞机的人多的不是一点。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