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网友建言>
网友:建议限制老人每月免费乘坐公交次数
2016-09-05 09:32:35    来源:黄河新闻网

编者按: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社会美德。但由于个别不自觉或者为老不尊的老人,影响了整个社会风气,让其他老人陷入被动局面。这种现象万万要不得,一定要扭转。

留言内容:现在社会上老人越老越多,70岁以上免费公交老人出行多了,但也给公交带来压力,不少老人甚至坐车健身,一站地也不想走,建议限制免费公交次数,对老人也是一种保护。同时建议国控景区对65岁以上老人免头道门票,实际上70岁以上出门的老人不多,即使免票,也是口惠而实不至,有的省对65 以上免票,时很实惠的,65-70岁,体力还行,到了70就差了。山西省对60岁以上免票,仅仅两年就宣告结束,而有的省对65岁以上免票,却坚持下来,我们应该好好考虑一下。据说省物价局有文件60岁以上免票,实际上就是平遥古城执行,其他景区执行好像不执行。

[编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