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山西炎帝尧帝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6-05-13 10:09:5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挖掘上古文化 推动山西发展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周昱丽)为深入挖掘炎帝农耕文化、尧帝德政文化、舜帝德孝文化等上古文化的历史价值与时代价值,促进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有力服务文化强省建设和经济转型发展,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省文化厅、山西省旅游局、山西省台办等单位联合晋城、临汾、运城市委市政府,着力在5月份陆续举办炎帝尧帝舜帝文化旅游招商系列活动。

三个系列活动将紧紧围绕山西“一座都城、一堆圣火、一缕曙光”古文化的“三个一”开展,集中宣传山西悠久的历史、多彩的艺术、灿烂的文化,进一步寻找中华民族文化基因的“根”和“源”,传承“德、孝、公、廉、敬、忠”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基因;深入挖掘炎帝、尧帝、舜帝蕴含的文化宝藏和丰富文化内涵,进一步加深对山西作为华夏文明发祥地、人类文明摇篮的认同;集中展示山西传统文化魅力,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文化强省建设。

三个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将举行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活动、西侯度遗址火种采集和圣火传递、“历法之源”天象观测体验等文化活动,招商引资、项目洽谈签约等经济活动,神农炎帝农耕文化旅游经济研讨会、帝尧德政文化旅游经济研讨会、虞舜德孝文化旅游经济研讨会等学术研讨活动,神农炎帝农耕文化展、襄汾陶寺遗址考古成果展、关公雕塑艺术展等展会活动,后土文化体验游、德孝文化体验游、盐文化体验游等“古中国”文化体验游活动,“接姑姑、迎娘娘”等民俗活动,等等。

届时,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等领导,台湾新党主席、亚洲医药网董事长郁慕明先生、三重先啬宫董事长李乾龙先生等台湾嘉宾,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等部委领导将分别参加相关活动。省委书记王儒林、省长李小鹏将会见重要嘉宾。省政协主席薛延忠,省委副书记楼阳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等省领导也将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将本着节俭、务实、发展等原则举行。

[编辑:周昱丽]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