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发展·参考>
光伏发电精准入户照亮脱贫路
2016-03-29 10:04:29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1日,记者来到淄川区寨里镇土孤堆村,看到许多村民的屋顶上多了一面面明亮的面板,在阳光照射下十分耀眼。一问才知道,原来这是土孤堆村在贫困户屋顶上安装的光伏分布式电站,这些略显黑蓝色的面板正是太阳能光伏发电板。

据了解,2015年11月以来,土孤堆村将分布式光伏发电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在32户特困户的屋顶上安装了分布式光伏发电板。“光伏分布式发电站每套价格在12000元,扶贫补贴9000元,村民只要出3000 块钱既可以完成安装。”土孤堆村书记牛怀田说。

据悉,土孤堆村是淄博市第一个将分布式光伏发电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村。分布式光伏发电已由市供电部门全部验收成功,一周内将并网发电。“我们使用的光伏板有25年的寿命,这样算下来,每户村民至少增收4万块钱。”土孤堆村的精准扶贫方式正验陆续在寨里镇蓼坞、土湾、葫芦台等村庄推广,土山峪村已有一家贫困户安装成功。下一步该村将陆续增加安装户数,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精准扶贫的前景,牛怀田充满信心。

[编辑:杨江涛]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