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张淑娟
2015-05-26 17:01:25    来源:

张淑娟,女,汉族,中共党员,19633月出生于山西襄汾。毕业于浙江大学,博士学历。现工作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工学院,任系主任,教授职称。

其关注的研究领域为:农业机械化工程发展评价及趣势预测方法;农业机械设计理论及相关软件。关注的研究方向为:农产品无损检测与分选技术与设备。

其主要作品有:

第一作者代表论文:

1.精细农业田间信息采样策略[J]. 农业机械学报, 2004,35(4).

2.农田土壤水分和坚实度采集仪的设计与试验[J]. 农业机械学报, 2010,41(9).

3.基于Shapley值的农机装备水平的组合预测[J].农业工程学报, 2008,24(6).

4.红枣品种及可溶性固形物含量的近红外光谱无损检测[J]. 农业机械学报, 2009,40(4).

5.鲜枣可溶性固形物可见/近红外光谱检测建模方法比较[J]. 农业机械学报, 2012,43(3).

6.A simple identification model for subtle bruises on the fresh jujube based on NIR spectroscopy[J]. Mathematical and Computer Modeling,

专利:

1. 农田信息采集装置,批准号:ZL200910074777.1(发明专利)

获得的主要成就有:

1、近年来,带领全国十多所农业院校的制图教师主编制图教材7部,有2部荣获教育部精品教材奖和农业部优秀教材奖。主讲的机械制图与计算机绘图课程2013年荣获国家级和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2010年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2008年荣获山西省精品课程。

2、担任山西省工业技术图学会副理事长,推动山西省图学教育和技术的发展。

3、在科研方面,主要致力于特色农产品检测与分级技术、方法和装备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主持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1项,主持省级科研项目4项,主持科技部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的子项目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加国家科技部"科技人员服务企业行动项目"1项,参加省级科研项目3项。批准国家发明专利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各1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3篇被SCI收录,25篇被EI收录。另外,还兼任多家科研基金评审专家和国内外核心期刊审稿人,培养研究生和博士生30人。

获奖的奖项主要有:2014年荣获全国优秀教师;2013年荣获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3年荣获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2013年荣获山西省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2010年荣获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2008年荣获山西省教学名师和山西省精品课程(主持人);2009年山西省教科文卫体系统第二届"知识女性专业技能奖等。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