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李静
2015-05-26 16:59:46    来源:

李静,女,汉族,中共党员,19763月出生于山西阳城。毕业于山西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现工作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任法学系系主任,副教授职称。

其研究方向为:三农法律问题研究,主要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问题及农村土地问题。

目前主要作品有:

一、研究项目:

1、《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中的制约因素实证研究(农大基金)

2、山西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问题研究(山西省社科联)

3一村一品一社工程实施背景下山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行的实证研究(山西省教育厅)

4、山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治理结构的实证研究(山西省法学会)

5、土地承包经营权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律问题研究(山西省法学会)

二、发表论文:

1、试析村民在《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中的作用,《中共山西省委党校学报》

2、垄断福利的法经济学分析,《经济问题》

3、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法律地位分析,《山西农业大学学报》

4、浅析村民法治观念培育的障碍,《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

5、村民法治观念培育的核心——权利观念探析,《山西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

6、农民专业合作社外部监管问题探析,《河北农业科学》

7、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治理结构及其规范运行分析,《经济问题》,

三、论著

农村社会法治问题初探,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独著

获得主要成就有:

1、《社会管理创新视域下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治理结构探析》获法治山西建设高端论坛二等奖

2、《山西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发展过程中的法律问题研究》获省社科联重点课题研究成果优秀奖

3、《山西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治理结构的实证研究》获山西省法学会2012-2013年度法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4、《我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法律地位分析》获第25届经济与社会发展法治论坛三等奖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