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曹瑞芳
2015-05-26 18:0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曹瑞芳:女,生于1964年7月,山西阳泉人。山西省社会科学院语言所研究员,《语文研究》编辑,山西师大硕士生导师,山西省语言学会理事,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员、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

 

研究方向:汉语方言学、汉语史。

主要成果:《方山县志·方言》、《古代汉语》(参编)、《常用歇后语词典》(参编)、《民国六年〈临县志〉校注》(合作)。主要论文有《普通话ABB式形容词的定量分析》、《〈论语〉成语研究》、《阳泉方言中的古语词》、《山西阳泉方言的儿化》、《山西阳泉方言的“子尾”构词方式及相关问题》、《山西方言“洋”族词语文化信息解读》、《论〈水浒传〉中俗语的运用》、《傅山古体诗用韵考》(合作)等。

[编辑:钱龙]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