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渠桂萍
2015-05-26 18:0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专家简介:
 

渠桂萍, 女,1971年出生,山西天镇县人,民进会员,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教授,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博士研究生学历。

2002年至今,任职于太原理工大学政法学院, 2008年至2011年,就读浙江大学中国农村研究中心博士后。主要研究关注方向为:农村社会、政治、历史等。

主要作品有,专著:《华北乡村民众视野中的社会分层及其变动1901-1949》,人民出版社,2010年。论文:《权力、文化、财富与声望的聚合体——20世纪前期华北乡村的领袖阶层》,《新华文摘》2010年11期全文转载;论文:《二十世纪前期中国基层政权代理人的“差役化”》,《中国社会科学》2013年第1期,《新华文摘》2013年第9期全文封面转载。

曾获山西省第七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称号;山西省第三届学术带头人;山西省高等学校拔尖人才称号。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