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赵旭强
2015-05-26 18:00: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专家简介:

赵旭强,男,生于1974年8月,山西长治人,中共党员,副研究员,博士。山西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城市经济学会专家委员、山西城镇集体经济学会专家委员。本科毕业于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国民经济管理专业,硕士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博士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经济、农业农村经济。

共完成各类科研成果80多万字。主持省级课题6项,参与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二十项,参与多部著作编写,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在国内核心期刊。参与主持山西全省和地市五年规划课题多项。

1996年至今在山西省社科院工作,现任山西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党支部书记。

代表性成果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经济转型时期农业结构调整的特点与对策研究》、《推进农业第二次飞跃是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途径》;农业普查课题《不同区域城乡收入差距的特征及对策》;连续参编《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与预测》;《山西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研究》等。论文有:《山西综合经济竞争力比较研究》、《试论农业信息化与现代农业》、《推进山西农村信息化建设是新农村建设的主要抓手》、《农业规模化经营的矛盾与出路》、《山西老工业基地改造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山西资源型产业与非资源型产业均衡发展研究》等。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