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库>
王美琴
2015-05-25 17:19:38    来源:

王美琴,女 ,汉族,中共党员,19733月生,山西省平定县人。毕业于山西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现工作单位为山西农业大学农学院,副教授职称。

其研究方向为:

1.从事植物保护领域方面的研究。

2.蔬菜病虫害识别及综合防控技术的推广。

3.大田作物病虫害识别及综合防控技术的推广。

4.果树病虫害的识别及综合防控技术的推广。

目前主要作品有:

1.《植物病害诊断与防治》. 科学出版社. 2006. 主编.

2.《核桃病虫害防治彩色图说》.化学工业出版社.2014.参编

3.《植物病理学概述》.中国农业出版社.2008.参编

4.《西瓜栽培技术与应用》.中国农业出版社.2009.参编.

5.分别参编了二十世纪、十一五、十二五的《农业植物病理学》及《农业植物病理学实验实习指导》全国农林院校统编教材。

6.在植物保护学报、应用生态学报、山西农业科学等杂志上发表有关植物病害防治研究方面的文章30余篇。

7.主持完成1项省基金项目和1项省攻关项目,参与其他项目10余项。

获得主要成就有:

果菜内生菌分离鉴定与生防作用研究,2010 山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山西省自然科学三等奖(第二)

[编辑:杨丽鹏]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